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點亮回家平安路燈認養開跑 集宮廟、社團、善心鄉親獻愛支持 /每盞1000元加贈麥當勞美味分享券

更新:2024-02-16

561

詳細內容

吉安鄉平安路燈認養活動開跑,配合年節期間旅外遊子回家團圓、新年走春拜廟和連假休閒活動,獲得聖地慈惠堂、仁里萬善廟、勝安宮、金財神廟、驪山老母總廟、勝南宮、聖能宮等鄉境內宮廟協助,於春節熱鬧期間在宮廟各地廣宣,當家戶為親人點燈祈福同時也為吉安鄉點亮一盞明燈,開啟365天的照明守護,願每位路過的大大小小…都充滿「點亮明燈!」認養人的溫馨祝福!

春節信仰習俗中,農曆年會到宮廟點光明燈、祈求新的一年萬事泰吉!隨著資訊發達,認養街道平安路燈「做好事、積善緣」的行善觀念,逐漸獲得民眾認同與迴響;鄉長游淑貞特委請各宮廟宣導,獲聖能宮邱坤誠主委及委員團隊大力支持,邱主委說:聖能宮感佩鐵人鄉長親力親為執行力,建設吉安施政成績名列前茅有目共睹,協助匯聚認養路燈能量當仁不讓,承諾每年都會固定給予支持之外,春節期間也會幫忙宣導以帶動更多鄉親加入認養行列。

吉安戶籍人口約八萬三千餘人,晚上居住人數近十萬人,是全國人口數最多的鄉。而現階段全鄉路燈12000餘盞,每年電費支出及維護費用高達二千多萬,在去(112)年公所獲得各界認養路燈1904盞,合計159萬7200元,認養金額約占電費總支出0.08%經費,對於公所財政是一筆相當龐大的長期支出負擔。今年除調整路燈認養辦法一盞為1000元,更獲得花蓮麥當勞董事長楊政道企業加碼回饋,即日起凡認養路燈一盞即贈送麥當勞美味單品分享券一張。
 
游淑貞鄉長上任以來,潔淨家園環境連年榮登花蓮第一、優獲全國首座低碳銀質獎、成就全國退休宜居樂活之鄉、社會福利關懷到位、力推各項基礎建設圓滿與生育加值措施,初估吉安鄉近期新蓋房屋建案近有百餘件進行中,以需求推算未來路燈建置需求數將大幅擴需,鄉長游淑貞懇邀企業、團體或個人加入路燈認養行列。請運用官網線上申請,或上班時間電話洽詢:03-8523126轉134建設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