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福興村初八上午驚傳火警 游淑貞與統冠超市迅速到場送關懷

更新:2024-02-19

1044

詳細內容

春節假期才剛結束,於今日大年初八近中午11時,吉安鄉福興村驚傳倉庫燃燒火警,鄉長游淑貞在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即指示社會課專人前往關心現況,並提供即時協助和需求通報,在確定無人員傷亡後啟動恢復家園的後續作為。於當日下午三點游淑貞偕同火災戶芳鄰統冠超市聯合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副總朱志強夫妻及社會課長等人,慰問受災謝姓屋主,除確認善後流程機制完備外,在地企業統冠超市朱副總一同和公所帶來壓驚慰問金,給財損和驚嚇未定的屋主加油打氣,更祝福他們生活盡速回歸正常。

謝姓屋主表示,火警發生時,他和家人剛好外出補貨,回到家裡發現火警即通報消防隊,經消防人員全力灌救,火勢迅速於十餘分鐘內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毀損部分為倉庫,冰櫃設施及庫存水果都是元宵節的供需品皆毀之一炬,初步估計損失近百萬元,至於起火原因尚待火災鑑定小組判定。

長期在黃昏市場擺攤販售水果的謝姓屋主,看到游鄉長親到場關懷,即表達感謝鄉公所社會課長周澤生與相關人員即時到場關懷,尤其是鄉長百忙中專程前來慰問份外感動。游淑貞傾聽了解災損情形,所幸無人員傷害而家中車輛也迅速獲得及時開出,未釀嚴重災情…,公所轉知火災後垃圾與災損物品,可由清潔隊協助盡速載離去化服務。朱志強副總表示,統冠連鎖超市為社區鄉里的好鄰居,得知鄰旁謝姓屋主倉庫遭祝融毀損殆盡,特隨游鄉長同來關懷,希望透過關懷慰問金聊表在地鄰巷慰問心意。

同是擔任花蓮縣消防局宣導義消大隊長的游淑貞鄉長提醒鄉親,火災當下更需鎮定應變、安裝住警器,平日就須提高警覺做好防護措施!有必要時可以聯絡當地防宣人員先行到家做訪視風水師查勘表檢視所需。時逢元宵節前夕,都還算農曆新年期間,希望鄉內家家戶戶日日皆平安,大家共同提高警覺和專業防護技能,以確保家戶生命財產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