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農會貼心農務道路夜間安全 連年認養百盞路燈「照」福平安

更新:2024-03-26

1330

詳細內容

點亮一盞平安燈,照亮吉安幸福路!鄉公所於農曆年前攜手宮廟協助宣導路燈認養訊息,善心大愛獲得廣大迴響,已有多年認養路燈善緣的吉安鄉農會日前再度認養100盞,將用以照亮農間小路,讓辛苦農民忙完農務安全返家。鄉長游淑貞親頒發感謝狀給農會理事長蕭萬生,同時表示,公所團隊將攜手農會關懷農民福祉,每一盞愛心路燈照亮鄉民生活日常往返家門一路平安,籲請各界支持捐助認養路燈善行。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農會認養路燈行之有年,在前輩徐總幹事時代,就開始配合鄉公所路燈認養的活動,鄉內實際居住人口非常多,道路交通普及路燈是不可或缺的照明設施,本著回饋社會精神及延續善緣,這次以行動力支持續認養100盞,也希望拋磚引玉地方仕紳皆能響應,讓鄉內夜晚更光明,一起守護夜歸回家鄉親安全。

蕭萬生理事長說,長久以來農會響應認養鄉內路燈,有感於多數善心響應者選擇住宅區、或較多商店的熱鬧街道路燈,農會責無旁貸回饋與照顧農民,每次認養鄉內路燈都指定較偏遠地區、或是農民散居的鄉間小路,未來視經費許可仍將持續認養較偏遠的農務地區路燈。

游淑貞表示,自上任以來,很感謝吉安農會108年、111年皆認養百盞平安路燈,此次再度響應點亮百盞路燈,以及鄉內許多宮廟、企業、公司行號或鄉親個人加入點燈行列,無關金額多寡,每一盞愛心路燈照亮人間祥和大愛!希望每個夜歸鄉親或遊客都能感受這份溫暖量能,安心生活在山海環繞的幸福鄉城。

鄉內戶籍人口約八萬三千餘人,實際居住人數近十萬人,是全國人口數最多的鄉城,而現階段全鄉路燈12000餘盞,每年電費支出及維護費用高達二千多萬元,去(112)年公所獲得各界認養路燈1904盞,感謝社會各界持續響應,今年調整路燈認養辦法一盞為1000元,同時獲得花蓮麥當勞董事長楊政道企業加碼回饋相挺,即日起認養路燈一盞即贈送麥當勞美味單品分享券一張。相關訊息可運用官網搜尋、線上申請、或上班時間電洽:03-8523126轉134建設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