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推動全鄉適性樂活養生村 游淑貞匯聚動靜皆宜多元藝能

更新:2024-03-26

627

詳細內容

花蓮縣吉安鄉創造地方精彩以及適性宜居樂活場域施政有成,尤其以慶豐村好客藝術村帶來全國觀光客絡繹不絕的知名度,當然也帶來在地多元樂活使用的首選。花蓮縣陳氏太極拳協會長期推廣太極拳養身運動,今3月24日也選在吉安好客藝村辦理「太極扇、養生十八式研習暨成果發表會」,理事長游晏綺、團長李睿紘帶領學員「以太極會友」,循循講解每個動作到位,勤加練習、有益於延緩身體退化,相約一起打拳到99歲!鄉長游淑貞親訪與喜愛太極運動的鄉親們互動,並表示感謝陳氏太極拳協會帶給在地建設滿滿的正能量,歡迎大家踴躍到好客藝術村展演自我藝能精彩人生!

陳氏太極拳協會成立20餘年,會員百餘人,每日清晨都會進行晨練,365天未曾間斷,游晏綺說,好客藝術村場地寬廣優質、建築饒富古風且乾淨美奐,更有弦樂團長期借場地演奏研習,優美樂音環繞下,襯托學習太極拳的意境,而且休息時間還可以參觀藝術村精采的展覽,健身之餘豐富心靈;因此經常帶學員前來推廣陳氏太極運動,感受太極運動帶給身體的健康回饋。

學員們透過活動加深對太極扇及養生18式的認識,看到游淑貞鄉長到場鼓勵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莫不笑容洋溢且迫不及待展現學習成效給鄉長欣賞,游淑貞表示,太極拳是非常溫和的養生運動,搭配在旁練奏國樂的「快樂樂團」悠揚樂音展現出優美太極武術身段,每個人精氣神飽滿;相信無論是在慶豐市場旁的閱覽室或是附近住家,鄉親們打開窗戶,樂音裊裊、滿眼都是悠閒怡然生活場景,心情必然愉悅。

游淑貞鄉長自上任以來,不僅致力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到位實施,更重視鄉親在社區樂活休憩生活,偕同鄉公所團隊致力推廣各項體適能運動,無論是動能舞蹈、運動操、太極運動或長青體適能…等,攜手社區福氣站、文健站等據點,由各站長、志工帶領銀髮長者樂活健康動起來,長期鼓勵社團和社區辦理各項精彩研習活動,希望創造活力共好的幸福城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