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辦理部落美甲師職能檢定輔導 游淑貞期勉族人攜一技在身希望無窮

更新:2024-03-26

829

詳細內容

吉安鄉長游淑貞向來重視部落藝能培訓與傳統文化技藝傳承,透過鄉公所向原民會申請開辦「113年原住民族職業訓練運用計畫-美甲(初)級檢定計畫」,培訓15位原住民婦女學習新技藝。在講師引導下,嘗試運用不同顏料調色,紛紛貢獻雙手為彼此指甲創意彩繪,現場驚喜聲、歡笑聲此起彼落,游淑貞也忍不住嘗試調色並且勉勵學員,一技在手,希望無窮!,學習過程中若遭逢挫折別氣餒,祝福大家順利考取證照,為自己求職增能,將來無論創業或求職都多了競爭力。

中央原住民委員會及縣府長期支持地方推動部落藝能培訓及文化技藝傳承工作,此次原民會再度挹注吉安鄉辦理原住民族職業訓練運用計畫,規劃長達91小時的美甲初級檢定輔導培訓課程,從學科到術科,以及就業職場趨勢分析、求職技巧、職場工作倫理與安全衛生、性別平等課程,紮實的學習內容,加上指導老師無私分享各種色彩調配密碼,讓初次接觸美甲的學員都能充滿自信展現創意,在小小的指甲片上描繪圖案、揮灑色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游淑貞說,做正確選擇,跟著對的老師經驗分享,可以事半功倍,鄉公所每年開辦各種藝能課程,包括咖啡培訓班、竹簍編織傳統文化藝能研習…等,都是深獲口碑的班別,未來將根據不同族群、年齡層的學員反映學習需求,持續爭取補助提供更豐實課程,例如美甲創意彩繪進階班、化妝藝能或其他課程等,她提醒大家為了掌握資訊、把握機會,可利用手機掃描住家門牌上的QR-Code,踴躍報名參加,為自己競爭力+1。

鄉公所團隊全方位服務鄉親,透過掃描住家門牌上的QR-Code,可以進入鄉長信箱及時反映路平、燈亮、水溝通等鄉鄰關注的大小事,也可以提出藝能培訓課程需求建議…,游淑貞表示,為提升部落軟實力,公所將持續推動藝能培訓計畫,結合就業市場需求,增進原住民族人就業所需工作技能與知識,以促進族人就業,增加更多謀生技能,達到穩定族人生活之目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