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建立全方位友善志工專能 表揚社工師匯聚社區間實務交流

更新:2024-03-29

1247

詳細內容

吉安鄉長游淑貞自上任以來力促全鄉友善志工專能機制,每年辦理社區服務據點志工實務研習暨社會福利服務宣導活動,以提升社區第一線志工服務量能,保障銀髮寶貝們更完善照服品質,鄉公所於今(3月27)日在吉安國小活動中心不僅安排專業講師分享實務經驗,游淑貞更表揚花蓮家扶中心、老家協會及華山基金會等在地協力服務的17位優秀社工師,鼓勵社區志工與社工們勇敢向前…遭遇挫折不氣餒、保持智慧應變正能量,她代表受惠家戶致上由衷謝意,吉安鄉有你們真好!

老齡化社會是全球性問題,公所團隊攜手民力創建適性宜居鄉城,積極儲備「初老服務老老」能量,再次舉辦社區服務據點實務研習暨社會福利服務宣導活動,召集將近300位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及志工齊聚一堂,藉由社區發展協會交流分享實務、吉安消防隊演示CPR與AED操作技巧、以及宣導相關社會福利措施,牽起社區多元專業資源,以完善全鄉社會安全網絡。

其次,對於日前引起廣泛討論與重視的幼童「凱凱」受虐社會事件,重挫社工師士氣,游淑貞鼓勵長期為弱勢民眾提供協助與服務的專業人員們,單一的社會事件將喚起更重要的社會任務與關懷,大家懂得分享、彼此鼓勵、克服困難才能有效建立實務機制,在四月二日「台灣社工日」前夕,鄉公所希望藉由表揚鼓勵並肯定社工人員,長期耐心協助弱勢家庭擺脫困境所付出心力,藉以提升其專業形象與價值。

老家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說,看到公所團隊協力社區志工民力所鋪陳照服量能,令人深深感受社會服務工作不孤單!而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更提及,今日上台領獎的家扶社工人員都很感動也感謝吉安鄉公所給予支持、協力,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得獎被表揚,特別是在這個時刻,備受重視與肯定的溫暖力量,將讓他們擁有更大的動能,繼續與公部門攜手照服社區需要幫助的老弱婦孺。

吉安鄉連年獲得全縣社區發展工作評鑑佳績,鄉公所與十八村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同樣耕耘社區照服工作的社團夥伴,共構社會服務量能;游淑貞感謝每一位志工、社工師都是成為繽紛吉安、幸福共好的鄉城推手,因為有大家所奉獻的無私大愛、各司其職分工服務,方能完善鄉內社會福利藍圖。

現場來賓包括:傅崐萁立委服務處李松年、黃仁立委團隊主任平島.部定及陳瑩立委服務團隊主任祖裔斯.喇羿絲、縣政府北區服務處主任邱增良、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美雲、副主席黃金發、高德安、姜景文、詹益萬、余震華代表、都更危老推動協會傅美生、老家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花蓮家中心主任施政延、督導陳秀卿、華山基金會謝勇緯站長以及全鄉18村村長等,皆到場勉勵志工與社工夥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