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桐花祭騎遇繽紛好風情賞遊 游淑貞邀鄉親體驗客庄紓壓小旅行

更新:2024-04-12

933

詳細內容

吉安鄉桐花祭開鑼嘍!正值桐花盛開季節,鄉公所特別推出「桐花小旅行~騎遇繽紛吉安山海之城」系列活動,小旅行職人將帶領大家漫步山海之城、桐遊市場尋山珍覓海味、還可以在鄉野田間愜意騎乘自行車享受田園風光…等,歡迎鄉親走進平地森林賞花紓解地震所帶來的壓抑情緒,鄉長游淑貞更歡迎各地鄉親「共下來」吉安,感受四月雪桐花雨浪漫風情,同時達到活絡地方觀光產業發展經濟效益。

在南華國小小朋友的烏克麗麗樂音、童稚聲唱客家歌謠「月光華華」以及「喜歡采風」樂團音樂聲中,揭開吉安桐花祭活動序幕。游淑貞表示,面臨0403災後恐懼驚慌後的心情壓抑,提供紓解困頓的不安情緒所精心策辦的多元主題遊程,邀請大家騎乘自行車或悠閒散步,走入美麗適性山林、田野或水圳,幫助大家心情轉換,擺脫震災心情困擾及上班繁瑣事務煩惱,希望帶給大家災後心靈洗滌、療育沉澱,走到桐花樹下感受桐花雨的溫馨氛圍。

鄉公所多年攜手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辦理桐花小旅行活動,南華工作站園區內近兩百株桐花樹,每年四、五月花季盛開,雪白景象令人陶醉在花雨中,每年透過「愛護山林、漫遊賞桐、親近自然、疼惜關懷」為活動主軸,都吸引將近3千名遊客前來賞桐,今年更是甫登場消息釋出,報名人數場場爆滿。

今年的桐花小旅行,不僅是一場環境友善的自行車休閒體驗之旅,更是一次深入探索吉安鄉豐富歷史與多元族群文化的深度之旅,遊程包括適合全家人的親子步行路線、與三五好友共同騎乘的鐵馬體驗、挑戰自我極限的36K運動休閒路線,以及適合老大人或婦幼參加的貼近自然友善型遊程,精心規劃的路線,讓參與者可以暢遊吉安,尋山珍覓海味,體驗獨一無二的花蓮風情。

鄉公所希望透過活動不僅推廣客家文化,讓遊客既享受美食的樂趣,鼓勵民眾實踐「食當季、吃在地」健康永續飲食方式,更能體驗客庄文化、遊賞自然風光,而且吉安數位機會中心也配合活動推廣吉安在地特色,這是一次結合自然美景、文化探索、數位學習與永續生活實踐的完美旅程。


游淑貞鄉長感謝客家委員會葉仁基委員、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長黃群策、傅崐萁立委服務處主任邱惠敏、縣府客家事務處潘乾鑑處長、縣議員林則葹、鄉代會副主席黃金發及姜景文、林宗達、劉靜文、高德安、楊靖妍、詹益萬、林志忠代表、花蓮縣客屬會理事長邱坤誠、副秘書長傅秀連、吉安客屬會副總幹事楊文筆、客家文化推展協會理事長姚竹濃、宜昌國中梁仲志校長、南華國小吳惠貞校長、以及各村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吉安數位機會中心…等許多單位貴賓到場支持,公所邀請每一位對這片土地懷有熱愛的人,一同踏上難忘旅途共創美好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