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九天紫元宮、太昌玄武宮善行滿溢 捐吉安鄉民生關懷物資助擺脫逆境

更新:2024-04-12

879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自0403大地震以來,接獲社會大眾無限的愛與關懷,也紛紛湧入各界民生物資捐贈分享弱勢鄉親,今(4月12日)分別有九天紫元宮捐贈綜合物資150份、玄武宮捐贈白米1400斤,將透過吉安物資捐贈平台妥切轉發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戶,鄉長游淑貞除頒發感謝狀親表達謝意之外,並責成社會課相關人員善盡每一份心意到位,幫助鄉親擺脫地震帶來的驚慌和困境,透過發送過程開啟安撫心理恐懼與壓力。

吉安鄉收容中心接獲捐贈物資不勝枚舉,這次收到九天紫元宮捐贈的物資,原安排4月3日捐贈物資幫助鄉內貧困家戶,未料當日清晨發生規模7.2大地震,所幸宮廟未有嚴重災損,住持林有春表示,秉持主祀九天玄女慈悲,早期廟方會將信眾的愛心物資自行發送鄰近弱勢鄉親,久聞游淑貞鄉長對社會福利的重視,以及公所物資捐贈平台的公信力,兩年前開始,年年將信眾祭祀供品與相關物資交由公所分配發放,祈盼善緣大愛皆能送達最需要的民眾手中。
   
同設立於太昌村的玄武宮,主祀北極玄天上帝;得知大地震造成鄉內嚴重災損,而主委張福壽本身也是這次地震紅單受災戶,住家嚴重毀損成無法居住的危樓,即便如此他仍摒棄私務,以社會大愛為優先,再度匯聚十方善心大德愛心捐白米1400斤,由前議員林春生、張德騫及林宗達代表到場陪同捐贈,更期盼喚起社會大愛挹注行動力,共同幫助受災鄉親恢復家園。

面對天災無情肆虐,鄉長游淑貞天天與公所團隊日夜投入救災整備未曾停歇,親自深入災區了解民瘼、聽取需求、解決問題,更洞悉每個經濟弱勢家戶條件,親力親為檢視分項需求補給及協助狀況。游淑貞說,感謝月光寺的收容照顧任務將於4月15日止圓滿告一段落,後續獲得花蓮聖地慈惠總堂接力收容協助,天災殘酷但社會有大愛,這段時間無分吉安鄉、花蓮市、壽豐鄉或是新加坡前來觀光避災的每位鄉親,都獲得滿滿社會愛與關懷挹注,讓我們團結勇敢…後續修復生活圓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