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資訊公開

:::

鄉民代表會

鄉民代表會結構
  • 主席、副主席
  • 第一選區:永安村、勝安村、太昌村、北昌村、宜昌村、南昌村
  • 第二選區:慶豐村、吉安村、福興村、南華村、干城村
  • 第三選區:東昌村、仁和村、光華村、仁安村、仁里村、稻香村、永興村
  • 第四選區:全鄉平地、原住民
  • 余震華

    代表 余震華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宜昌吉祥四街47號

    通訊 行動:0938-001274

    履歷 (一)花蓮洄瀾電視台記者
    (二)台北民視新聞政治組記者
    (三)民視新聞司法組記者
    (四)民視新聞花蓮駐地記者
    (五)原視新聞公民記者族群節目編導
    (六)花蓮縣記者協會監事
    (七)花蓮縣議員余夏夫辦公室主任
    (八)花蓮縣吉安鄉阿美族事務協會理事長
    (九)吉安鄉娜荳蘭青年會理事
    (十)宜昌村部落總幹事
    (十一)520公益社團花東訪視員

    政見 (一)公共設施類別:吉安鄉有很多的村里巷弄狹小,導致出現治安漏洞,將提出監視器的裝設及飲水的問題。還有改善滿天的電線,避免在颱風來襲時,纜線掉落造成民眾的傷害,除了觀瞻之外的安全疑慮。
    (二)觀光類別:部落觀光產業是原住民族產業發展重要的一環,觀光業可以結合文化、飲食、民宿、農林環境等作為內涵,設計成一套具有特色的旅遊行程。
    (三)司法類別:平衡判決以固定族語同步翻譯以避免誤判所造成的傷害,加強部落與法扶的結合。
    (四)部落聚會所類別:積極推動已核定之「花蓮縣部落聚會所興建計畫」,加強部落基礎建設、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幾個部落中因聚會所選址問題,導致許多部落還在等待中,希望主政者能平衡各個不同族群的建設發展,已消彌族群歧見。
    (五)語言類別: 「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草案規定,政府應該辦理免收規費的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此外,未來原住民參與行政、立法、司法程序可使用原住民族語言陳述意見,政府機關應該聘請更多的通譯,並推動原住民族地區雙語公文。
    (六)社福類別:與各公私立社福團體加強福利資源的連結,關懷弱勢、婦幼、老人團體。

  • 林志忠 Akiyu Malu

    代表 林志忠 Akiyu Malu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南昌村昌隆三街35號

    通訊 行動:0933-483728

    履歷 (一)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小隊長
    (二)吉安鄉公所鄉長辦公室主任
    (三)吉安鄉南昌村南昌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政見 (一)協助爭取吉安鄉之原住民部落聚會所土地取得,完成建置部落聚會所。
    (二)落實吉安鄉部落原住民長期照護體系及文健站的推動設置,讓長者老有所終。
    (三)積極推動原住民各項產業應有的權益及各項福利建立產銷通路。
    (四)強化原住民語言教育,文化教育,傳統技藝延續文化歷史傳承。
    (五)監督公所有關原住民事務各項經費應用。
    (六)部落社區環境規劃一部落一特色。

TOP